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十三届卢龙县委召开第一百一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2-22 1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9日,秦皇岛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一百一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浩、县政协主席方是宽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0日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重”即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四创”即创新,创业,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五优化”即优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结构、优化自然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基层治理。)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听取了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全县农业农村会议筹备情况;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全县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信访及退役军人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鞠世闻指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柳河北山冀东抗战纪念馆、党员组织生活馆等载体,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带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到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中,以“一三六六”工作思路为抓手,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1+2+N”产业集群,构建“1+4+1”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扎实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立足岗位尽职责、立足本职作贡献,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盯住进度、盯住节点、盯住责任、盯住结果,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在全市“保三争二拼第一”。

鞠世闻强调,要加强境外和重点地区来卢返卢人员排查管控。向各乡镇及时推送信息,督促各乡镇对境外人员进行跟踪随访,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其非特殊情况暂时不回国。要注重科学精准治霾,利用热点网格监测监管平台,组织专家团队每日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提前进行安排部署,找到问题症结和源头,不断提升防治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党员领导干部要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落实三日工作法,对重点难点工作亲自研究推动,说了就要干,干就要干好,确保县委各项部署抓紧不落空、进度不滞后、质量不打折。(记者高青男、庞博)

来源:卢龙发布

相关新闻:

留下来 在秦皇岛看海赏雪过大年

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文明积分”兑出社区治理新风尚

牛年上班首日 满乡青龙铆足劲“犇”起来

秦皇岛市妇幼第一位“牛宝宝”降生

秦皇岛“志愿红”温暖独居老人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