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生态农业助力春节“菜篮子”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继军、李佳新)连日来,在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内的大棚种植基地里,农作物长势喜人,菜农繁忙采摘,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

菜农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  王继军摄

基地内种植大棚总面积200亩,主要种植草莓、西红柿、叶菜等作物,全部采用从日本引进的无土栽培技术,使用进口纯天然椰糠培育种苗,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对作物生长所需的温度、湿度、水分、养料、光照等实行精准控制,生产过程无污染、零残留、不催熟,确保产品口感纯正和安全健康。

工作人员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  王继军摄

此外,灌溉西红柿后消化不了的营养液还可以回收,直接用于草莓、叶菜等作物的培植、养护,节约了成本和人力。新的生态栽培技术能够达到高产高效,比传统种植产量提高约40%。

工作人员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  王继军摄

据秦皇岛润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种植基地内西红柿可全年供应,2至3个月一茬,每1000平方米产量达15吨。春节即将来临,正值大棚作物成熟时期,基地日供应量5吨左右,产品供应本地及北京、上海、唐山、石家庄等地,并通过线上团购促销、线下集中配送等销售方式,积极拓展用户市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丁伟参加指导二〇二〇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秦皇岛第二批支援石家庄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

秦皇岛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海港区“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