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线上线下齐过年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于欣)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开展了“喜迎金牛,线上线下齐过年”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云拜年等方式,丰富春节庆祝形式,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年味不变淡。

为营造整洁有序、健康愉快、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海滨镇开展“清环境、美家园,助战疫、迎春节”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新农村的精气神。活动中,村、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里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不随意丢弃用过的口罩。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规定、自我防护知识,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各村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了消杀。确保春节期间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清洁、文明、健康过节。

新春佳节将至,海滨镇各部门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年祝福送到退伍军人、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身边,共慰问群众300余人次,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拜年”是中国人的文化情结,也是代代相承的文化习俗。为积极响应号召,呼吁群众少聚餐、少外出,海滨镇开展了“我在海滨‘云拜年’”活动,隔空架起“年味桥”,让就地过年也充满仪式感。录一段视频家书,将思念和祝福送到家乡亲人身边,约上几个好友线上聚会,就算远隔千里也能用家乡的话语解浓浓的乡愁。居住在滨海小区的史爱霞一家,老家在沧州,受今年疫情影响不打算回老家过年了,过了小年,一家就开始了视频拜年,史爱霞说:“现在的网络很方便,想见随时都能见到,一家人围坐在手机前聊聊天也很好,今年是个特殊年,和亲人们虽然远隔千里但心系在一起,这种别样的年味也很好”。

一改以往“浓浓年味吃出来”的传统方式,海滨镇推出“浓浓年味晒出来”作品征集活动,将家里特色的美食、有趣的活动、文明的家风等等都可以拍成小视频发布在朋友圈、视频号等公共平台,让家里的年味飘得更远。

此外,海滨镇还将陆续开展“正月里,拼才艺”优秀作品云展览活动。活动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参展作品可以为书法、对联、年画、美食、传统手工作品、传统文艺等各种视频素材,让群众在家就能欣赏到优秀文化作品。镇党委书记李增光说,希望通过线上的方式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参加到我们的迎新春系列活动中来,共同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丁伟参加指导二〇二〇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秦皇岛第二批支援石家庄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

秦皇岛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海港区“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