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新春贺词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驻秦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秦皇岛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秦皇岛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分类筛查、有效管控、快速处置、科学救治,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广大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社会各界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共同构筑起守护生命、捍卫健康的坚固防线。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力推进复工复产、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回稳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精准施策、科学治污、合力攻坚,河海水质明显改善,绿化水平显著提升,PM2.5年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优良天数297天,秦皇岛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这一年,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财政支出的85%以上投入到教育、医疗、社保、文化体育等民生领域,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一年,我们抓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顺利完成,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政府运转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氛围日益浓厚。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一年来,秦皇岛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都凝聚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辛勤努力,都浸润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汗水。我们向每一位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致敬!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和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拼搏竞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秦皇岛市委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丁伟参加指导二〇二〇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秦皇岛第二批支援石家庄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

秦皇岛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海港区“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