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新春走基层|河北秦皇岛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村民韩春玲:“庄稼人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快尝尝,这是南方柑橘,可甜了。” 2月15日午饭后,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村民韩春玲家热闹起来,堂妹一家三口来给她父母拜年,韩春玲拿出了春节前网购的柑橘,让亲戚尝鲜。

2月15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村民韩春玲的一双儿女,美滋滋地向记者展示他们网上购置的新年玩具——变形金刚。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水果、坚果、衣服、玩具……这些都是我年前在网上置办的年货。”韩春玲喜滋滋地说,这已经是她第二年在网上置办年货了,每年节前打扫完卫生,她都会把快递包裹一块拆开,年货堆满半张炕,“这种仪式感特别有年味儿。”

说起以前买年货,韩春玲直言“堪比打仗”。“路上车挤车,商场人挨人,一天逛下来,大包小包背回家,太累了。”韩春玲说,现在办年货不用到处逛,鼠标一点、手指一触,省时又省力,网购太方便了!

几年前,韩春玲和村里人一样,几乎从不网购,“那时快递已经到了杜庄镇,但山前村到镇上的路又窄又远,村民们取快递,开车来回一趟就要走近一个小时,遇到堵车时间会更久。”取货麻烦让韩春玲不敢轻易下单。

前两年,山前村村前的祖山连接线通车了,村里到镇上只需十分钟车程,有的快递甚至“进了村”,“方便省事儿”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们选择在网上购物。“购物车”里装的越来越多样,小到居民生活用品,大到家用电器,甚至是小孩的奶粉、辅食等都从网上购买。

“这个变形金刚,也是我妈从网上买的。”韩春玲的一双儿女特意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新年玩具,“这个可以卸成9块儿,每一块儿还能变成小的变形金刚,村里别的小孩儿可羡慕了,都问我妈从哪儿买的。”

“农村商场少,货物少,选择的余地小,有了网络,我们想买什么都可以买到,取货方便、退货简单,现在越来越习惯在网上买东西了。”韩春玲笑着说。

14时许,韩春玲和丈夫从西屋搬出一箱水果和一箱饮料,他们要去长辈家拜年。“如果将来农村里的快递点越来越多,甚至能够像城里那样送货到家,那我们村里人网购就更方便了。”韩春玲说出了自己新年的小期许。(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孙也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丁伟参加指导二〇二〇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秦皇岛第二批支援石家庄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

秦皇岛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海港区“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