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凝心聚力献良策,共谋发展谱新篇。2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市民中心大礼堂开幕。

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条幅上写着: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排头兵。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6名,实到22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主席郭占鑫,区政协副主席郭庆田、赵长泰、吴贵荣,区政协党组成员谢京海,秘书长兰鹏在主席台就坐。

中共海港区委书记樊海涛,区委副书记、区长贠欣昇,区委副书记郝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齐香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海港区督查组组长刘红梅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区领导侯葵然、敖国强、王健、詹立军、王利辉、杨忠权、高永林、王鹏等到会祝贺。

开幕会由赵长泰主持。上午10时,赵长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樊海涛代表中共海港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一年来,我们坚持顶层设计,明晰思路谋发展;坚持勇挑重担,防疫生产同发力;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增活力;坚持攻坚克难,百折不挠解难题;坚持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增福祉;坚持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强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共同奋斗的结果。

樊海涛指出,2020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咨政建言,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助力疫情防控、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风采、作出了政协贡献。

樊海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省市委对未来发展及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刚刚召开的区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向全区发出了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排头兵的动员令,吹响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主城区的冲锋号。实干成就事业,奋斗铸就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共谋发展谱新篇。坚持团结民主,发挥优势聚共识。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强本领。

樊海涛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积极支持政协视察调研,认真负责办理提案,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受政协海港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郭占鑫向大会作政协海港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海港区经受非常考验的一年,在中共海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勇克难,以坚毅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取得了抗疫和发展的最优成绩,在海港区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区政协闻令立行,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高扬团结民主两大旗帜,每位委员都是政协故事的主角,为抗疫出足力,给发展添动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政治上的坚定性,精神上的革命性,工作上的高效性,作风上的纯正性。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区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开放带动、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生态优先、文化强区、民生提质”战略,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突出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主线,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心聚智聚力,为打造“八个海港”,为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奋进“十四五”、致力建设“八个海港”,聚焦目标勤履职、争先奋进再出发,用激情、用干劲为海港区攒家底、创新业作出更大贡献。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武装,统领政协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八大战略,精准建言、助力发展,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贴近民心,增进民生福祉,更加关注社会事业的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汇聚资源,务实创新,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储备人才力量,为海港区发展留下薪火相传的政协智慧;履职用心,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努力提升工作质态。

受政协海港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郭庆田作政协海港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范熠、 白亦雪 、王华英 )

来源:今日海港区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