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主持大会。

市民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布置庄重简洁。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大红条幅: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力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

会议应出席委员220名,实出席170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党组书记郝志军,县政协副主席聂永成、杜希杰、贾旭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党组成员李锋、秘书长赵建波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赵青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孙谓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田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杨廷辉、朱志勇、柳雪松、李振生、牛立明、李志刚、张勇武、张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会由聂永成主持。下午2时,聂永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赵青英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昌黎发展攻坚克难、收获满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历史重任,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戮力同心,坚定必胜信念、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成功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戮力同心、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赵青英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赵青英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主题,对昌黎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面对新征程,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在全面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必须敢于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必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必须持续巩固产业、园区、项目的支撑地位,必须把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追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赵青英强调,新时代有新使命,新阶段有新任务。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政协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民政协工作,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赵青英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受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杜希杰向大会作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昌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昌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协商制度优势,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践行新思想,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提质增效上实现新探索,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取得新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县政协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昌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开放活县、创新兴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理论武装再深化,在加强党的建设中锻造政治品格;紧扣中心再聚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续写崭新篇章;团结民主再广泛,在凝聚思想共识中汇聚磅礴合力;履职能力再提升,在强化责任担当中保持昂扬姿态;自身建设再发力,在努力提质增效中实现固本强基。

受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聂永成作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主动运用提案形式建言资政。共提出提案161件,立案149件。到2020年11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99.3%。2021年,提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积极建言资政,纳良策、鼓实劲、求质量、促发展,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赵亮 、田征)

来源:昌黎发布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