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发区特色剪纸助力春节防火宣传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杰、杜楠)日常练兵备战、熊熊火焰中抱出孩子、山火面前全力扑救…………近日,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发区第四中学举办“剪纸话消防”活动,孩子们用剪刀、刻刀将一个个场景“转移”到彩纸上,创作了一批生动的剪纸作品。

开发区第四中学的小小工匠们充分借助民间剪纸艺术特色,将消防知识和剪纸艺术相结合,制作出了《维护人民财产的火警消防》《拉开阵势灭烈火》《冲在灭火前线的消防员》《消防员营救被困儿童》《齐心筑牢防火墙》等系列作品,小艺术工匠们将不同空间消防元素进行组合,在纸上镂空剪刻,作品还原了救火的场景、消防员的神情以及救火的动作,让人仿佛能看到动态的影像,似真实发生在眼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形象生动、艺术感十足的剪纸作品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心消防。

“消防员工作非常危险,也非常辛苦。马上就到春节了,学校组织刻板画社团的学生们在家里进行创作,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支持、关注消防安全。”开发区第四中学老师丁璋介绍说,本校初二(1)班的刻板画社团成立于2019年,现有成员26人,每周利用一个课时学习刻板画。这一期是消防主题,打造线上特色消防剪纸活动,在防疫同时兼顾防火,让孩子们在感受剪纸魅力的同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