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丁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7日下午,秦皇岛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企业联合会联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秦皇岛市部分企业家代表共商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的新思路、新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港集团、山船重工、耀华玻璃、宏兴钢铁、骊骅淀粉、市政集团、天业通联、星箭玻璃、丰科生物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等踊跃发言。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他说,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秦皇岛发展的宏伟蓝图。“十四五”时期,秦皇岛市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锚定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目标,聚焦打造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突出抓好构建“532”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城一港、多组团、多节点”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的落实。近期要集中力量抓好推进振兴和做大做强制造业,发展和提升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积极培育众多的、有活力的、成链条的中小企业集群三大关键性举措,调优经济存量,做强经济增量,做大经济总量,力争用两三年时间先迈上2000亿经济总量这个台阶,再一环扣一环、一步接一步接续奋斗,向3000亿经济总量进军。

丁伟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难得机遇,积极寻求企业与全市“十四五”发展的契合点,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奋发有为、凝聚合力,共同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蓬勃发展、做大做强。

丁伟最后说,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难得机遇,有我们过去艰苦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有我们对未来发展的精心谋划和扎实推进,有广大企业家的拼搏进取和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够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市老领导、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名誉会长李秦生、蔡德锡,河港集团董事长曹子玉、总经理刘广海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