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新区召开2020年度工、管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8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召开2020年度工、管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全面查找问题,从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刘亚洪对北戴河新区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北戴河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效果。

刘亚洪要求,北戴河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担负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使命。同时,北戴河新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第一要务,把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纳入规划,抓住机遇,加快落实;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解放思想,始终坚持以改革破除发展障碍,以创新释放发展活力,以政策吸引企业项目,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入驻;要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用法律法规来规范领导干部的言行;要强化务实作风,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廉洁本色,敢于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彭云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狠抓理论学习。用好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制度,坚持主要领导领学,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在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要坚持带着问题学,从中寻找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发展的智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细化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提高整改标准,逐项研究落实举措。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常态化整改管理机制,认真执行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不越线,不搞“一阵风”。三要狠抓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推动队伍建设向更严标准、更高水平迈进。在全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纠正“四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迎接挑战。围绕新区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北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赵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新区督查组组长胡忠义应邀出席会议;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北戴河新区综合办公室、廉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静伟、朱文斌)

来源:北戴河新区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政策3月1日起调整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2021年度过境煤油项目正式启动

抚宁区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今冬北戴河冰海如“玉带”

去年秦皇岛全市外贸进口增长16.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