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刘俏等15名市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为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奋斗目标建言献策。

市政协党组书记闫五一,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裴晓鹏、郑泉、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建文,有关领导梁长久、赵方、王强、刘瑞玲出席会议。李彪主持会议。

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市领导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到会听取发言。

刘俏委员代表团市委第一个登台发言。就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她提出,要完善运行机制,促进青年社会组织良性发展;完善管理机制,确保青年社会组织有序发展;加强平台建设,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汇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青春力量。

陈晶璞委员建议,加大公共基础设施的供给力度,增强公共服务配套能力,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和产业配套。鼓励金融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提供金融支持。加快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品牌带动策略,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

如何通过推进“工业+旅游”融合战略,实现工业转型和旅游产业双提升?张艳君委员代表民进市委提出,借鉴外地经验,利用旅游优势,推动特色工业崛起,在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助力工业品品牌塑造和市场拓展,实现“双提升”。

王志勇委员代表民建市委呼吁,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制定完善相关规划,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坚决封闭自取井,建立完备的地下水信息监控管理系统,强化节水、蓄水技术的示范、应用和推广,为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为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疾病防控能力,郭拥军委员代表农工党市委建议,强化政府主导,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纳入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强化信息化建设,健全大数据平台;强化专业化人才梯队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筑牢疫情防控网底,发挥基层“哨点”作用。

“家政服务业作为朝阳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杨绍玲委员代表市妇联提出,要健全家政服务业行业管理机制,加强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加大家政服务员权益保障力度,推动家政服务专业市场建设,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李国强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建议,营造政策法规环境,贯通数字治理体系;拓宽市场基础,畅通数字要素配置;夯实政务服务基础,联通公共数字资源;强化科研基础,推动人才技术上水平,以数字经济“新基建”引领跨越发展。

就加快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刘长春委员代表民革市委提出增强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构建完善的康养产业体系、推动康养产业升级的建议。

赵永红委员代表抚宁区政协建议,做好高端规划和全景布局,加强相关工作组织领导,着力培育壮大发展动能,推动资源引流和环境优化,打造城市西部“20分钟”生活圈。

华阳委员代表市侨联提出,要培育壮大创新型领军企业,激发县域创新发展动力;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完善创新要素保障,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完善保障机制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如何正确把握养老服务事业与产业双重属性?杨征委员提出,推动实现人人享有普惠养老服务,促进康养服务与医疗、旅游、健康等相关领域的互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业质量。

孟祥春委员代表卢龙县政协建议,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畅通信访解决渠道,加大化解信访积案力度,充分发挥大调解作用,全力做好基层信访工作。

围绕打造高素质的律师铁军队伍,孟昭民委员提出,要合理规划和设计党组织架构,尽快提高党员律师比重,加强对“两公”律师监督管理,突出加强对青年律师的素质教育,打造一流品格、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为核心内容的秦皇岛律师品牌。

吕建军委员建议,抢抓秦皇岛市成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机遇,加速规划布局市内体育产业带,升级拓展体育产业链,以体育竞技表演和健身休闲为支点,带动体育产品和服务全面发展。

臧宝军委员代表民盟市委建议,优化项目顶层设计,打破信息壁垒,出台技术管理体制,建立城市管理平台,带动智联企业成长,提升信息保密等级,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程。

建言献策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15名政协委员的口头发言、21篇书面发言,涉及秦皇岛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诸多领域,字里行间表达了委员们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热切期盼;彰显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对建设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和由衷称赞。(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政策3月1日起调整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2021年度过境煤油项目正式启动

抚宁区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今冬北戴河冰海如“玉带”

去年秦皇岛全市外贸进口增长16.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