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春运首日:少了拥挤奔跑 多了严格防控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道树、张婉)1月28日凌晨4点12分,秦皇岛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首趟列车K2288,十余名旅客冒着冷风,踏上温暖的车厢。据了解,今年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人左右。 2021年春运大幕从1月28日正式开启,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今年春运首日,记者在秦皇岛火车站看到,出行旅客较往年明显减少,售票窗口人员稀少,乘客步履放松,少了往年拥挤奔跑的现象。工作人员工作有序,严格疫情防控,不时提醒旅客做好防护,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 旅客徐先生刻意赶在春运首日购买了一张从秦皇岛到北京的动车票,计划再从北京坐车回山西老家过年,“想感受一下今年的春运与往年有什么不同,没了拥挤,每个环节都更加畅快。”徐先生在一家摄影工作室工作,他期盼明年春天能早点儿回来,感受港城的春暖花开。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秦皇岛车务段采取客流引导、人员分散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对进出站通道、候车区、售票厅等旅客聚集场所,落实“一米线”管理要求,候车座椅隔座张贴“隔席就坐”标识,组织引导旅客“隔席就坐”,按“1米线”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车站加强候车室、办公区等场所通风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做好消毒工作。对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以及电梯、卫生间、自助售(取)票机、门把手、扶手等旅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和场所,增加消毒频次;对候车室、服务台、售票厅等旅客聚集场所每日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

铁路部门提醒大家,春运期间列车开行情况,请广大乘客以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为准;旅客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另外,广大旅客出行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和违禁品,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100%

秦皇岛海事局持续保持“海上疫情零输入”

秦消防部门成立首个“疫情防控消杀先锋队”

即日起河北秦皇岛全域启动“防疫情·净村庄·迎新春”村庄清洁行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红色小网格编织基层治理大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