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春不退再出征——一个90后秦皇岛女孩儿的无畏与担当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郭娜)去年,一头秀发的她剪成光头,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 “90后的你,也许正引领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为她点赞。“你现在的样子最美”,一时间,众多网友被她“圈粉”。

她叫肖思孟,也许你听说过她,却不知道她是秦皇岛青龙人。如今在河北省中医院工作的她,又主动请缨到石家庄抗疫一线,27岁的年纪再次诉说“青春不退”的无畏与担当。 “我的事被报道后,其实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自己的心态却是成熟了不少。我们90后长大了,不再是娇滴滴的了,可以接过70后、80后手中的接力棒,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1月15日晚,结束一天工作的肖思孟通过微信跟笔者聊了起来,感慨这一年的成长。

“1月4日晚上11点半,医院来了通知,征集去石家庄藁城区采集核酸检测人员,我马上就报了名。”更让肖思孟有底气的是,自己是一名“老战士”:“有了在武汉抗疫的宝贵实战经验,我可以更好地帮助队友做好防护,脱防护服时不被污染…………” “前两天去了藁城区,我们6个人采集了将近3000份核酸检测样品,第三天去了高邑县,也采集了将近2000份。虽然累,但是心里总顶着一股劲,我得为咱河北做点儿事,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现在,已经完成任务的肖思孟正在待命,她说,一旦上级有需要,她还要去抗疫一线。近一年的时间,这位曾经的光头女孩儿,已经长出秀发,有了两次的抗疫经历,让她觉得,在自己美好的年纪里,活出了最美的样子。“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采访最后,肖思孟感慨地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社区抗疫生力军 志愿服务暖人心

卢龙县全面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

一入境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返秦后 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青龙小山村盼来了移动信号

抚宁城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