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体育系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0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引玉、付莹莹)“请全程佩戴口罩,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不随意下车,确保安全第一。”1月16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朱杖子村的村口,大喇叭正在播放着进村注意事项,秦皇岛市体育局驻村干部正在检查进村人员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秦皇岛市体育局及全市各县区体育系统迅速召开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体育系统安全会议,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应急工作方案,采购防疫物资,动员部署防控具体措施,开展防疫安全演练,提升防疫处置能力。各县区体育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制定疫情防控检查表,每天对县区内的协会、社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方案、工作部署、值班及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外出人员管控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 全市各县区体育人第一时间充实到防疫前线,海港区、北戴河新区制定疫情防控指南,海港区完成全区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检查工作;抚宁区、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海关区除完成常规防疫检查工作“规定动作”,每天进行小区防控、防疫执勤,同时山海关区对社团协会、民非机构固定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每日巡查;卢龙县健身场地“献出来”,将县体育馆用于全县干部职工核酸采集地,县体育场作为全县群众就近核酸采集地;北戴河区开展居家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按照省体育局印发的《关于开展体育战“疫”居家科学健身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全市各县区体育部门广泛发动广大教练、体育社会指导员、健身达人组建居家科学健身工作团队,积极录制居家健身操、居家武术健身、八段锦等健身示范视频,在秦皇岛电视台、抖音、快手、微信群等平台相继发布,引导全市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增强抵抗力,引领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新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四到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海港区对30个高频事项实行“一次不用跑”改革

抚宁区 “党建+”筑起战疫坚强防线

冬日暖阳 一起赴海港区老君顶景区冰雪之约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