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15名支援石家庄医护人员转战藁城

时间:2021-01-14 2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伙伴们,加油啊!”1月12日上午10点,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机场入境检疫工作的15名医护人员互相击掌、鼓劲,他们即将转战藁城,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上午11点,队员们到达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镇,把行李暂存在镇政府,当即被分成三组,大家领到任务,匆忙换上防护服,马不停蹄,直接进入各村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一下午,平均每人完成了约400个咽拭子采样工作。

据了解,2020年11月29日,这15名医护人员被紧急抽调赶赴石家庄机场,支援机场入境检疫工作。一个多月来,队员们夜以继日,坚守在机场航站楼,共参与完成样本采集约2000余例,为归国维和官兵1000余人做了核酸检测,截至1月6日已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任务刚一结束,队员们就向秦皇岛市卫健委发来转战疫情一线的请战书。他们在请战书中写道:“申请转战抗疫前线,支援战友,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句句深情,字字责任,他们的壮举感动了社会各界,这份满怀豪情壮志的请战书也被紫光阁、共青团中央微博等媒体转载。

网友给了他们大大的“赞”,纷纷留言:“都是年轻的面孔,你们的青春很美。”“我好心疼这些孩子们,愿他们平安顺利完成任务,早日回来。”“为你们的勇敢无惧、无私奉献而骄傲,加油啊!” 队员们大多数都是90后,98年出生的邱毓玉是队里最小的队员,对于这次转战,她不甘落后,“有哥哥姐姐们在前面冲锋陷阵,我决不拖后腿,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打败病毒,我们再回家。”

领队方亮说,11日,他们接到转战通知,大家一致表示,从写下请战书开始,就做好了去前线的准备。很多省外医疗队都已经来支援河北,作为一名河北人,守卫家乡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必须要冲上去。如果有需要,他们随时准备去隔离点,为密切接触人员做核酸检测。 这些年轻人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涂上最美的颜色,这份担当与奉献让人感动,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吧:市第一医院方亮,市第一医院骨科院区王清国、张涵、马伟,市第二医院孙超,市第三医院盛玉莹,市第四医院刘渤、胡芝兰,市妇幼保健院王雅楠,市中医医院王力冉,港口医院杨阳,军工医院左维维,市九龙山医院郭钰君、邱毓玉,市工人医院孙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庄清洁水平稳提升

秦皇岛市10家文化娱乐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海港区城管成立消毒应急队伍

秦皇岛5G网络建设加速落地

海港区人武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