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出租车重启实名登记乘车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婉)“您好,需要您配合检测体温,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1月13日,市民陈女士乘坐出租车时,司机师傅的提示让她感到很踏实,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其他乘客安全的负责。

笔者从秦皇岛市交通局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出租车已重新启用实名登记乘车,以实现乘客信息可追溯。所有运营出租车统一在车内张贴乘客乘车二维码。乘客上车后,驾驶员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引导乘客通过扫二维码进入乘客信息登记页面,按照必填项目进行实名登记,鼓励乘客使用不接触、无现金支付方式。此登记信息仅收集乘客个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只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防范个人敏感信息外泄。对未携带手机或使用手机不便的乘客,由出租车驾驶员协助扫描登记或进行手工登记。 “我们给每辆出租车都配备了体温枪,要求司机必须为乘客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将疫情防控物资,分配到所有出租车运营公司,统一发放给司机师傅,指导他们做好防控。”秦皇岛市城客处稽查大队队长范林涛告诉笔者,具体落实是关键,目前,他们每天都要对出租车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包括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实名乘车、车容车貌等各项防疫举措落实情况,每日检查车辆不低于100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市民安全乘车出行。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出租汽车、网约车经营者和乘客合法权益,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扩散,秦皇岛市城客处已于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及出租汽车、网约车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金盾行动”。重点对各自区域内主要景点、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发现违规、非法运营车辆立即惩处,要求整改到位,促进客运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庄清洁水平稳提升

秦皇岛市10家文化娱乐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海港区城管成立消毒应急队伍

秦皇岛5G网络建设加速落地

海港区人武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