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1月11日、12日,秦皇岛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县区、部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难点和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以最有效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避免疫情发生,减少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突出“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秦返秦人员的排查筛查,对所有来秦返秦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加密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物品检验检疫频次,加强对经国内货轮转运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风险隐患。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完善检测方案、预案,加强人员队伍保障和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检测水平、检测速度、检测质量。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形成梯次配置和人员储备,进一步提高流调能力和效率,确保应查尽查、应调尽调、应隔尽隔。要超前准备充足的隔离场所,严格按规范进行管理和服务,精心细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要组织好市场供应,确保货足价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快捷高效的扁平化组织体系,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廉茹艳出席会议,各县区、市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庄清洁水平稳提升

秦皇岛市10家文化娱乐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海港区城管成立消毒应急队伍

秦皇岛5G网络建设加速落地

海港区人武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