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疾控系统组建20人应急队驰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9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应急队出征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今天19时许,河北秦皇岛市疾控中心门口一辆大巴车缓缓驶离,车上20名由秦皇岛市疾控系统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队将连夜赶往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当日14时,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接到省疾控中心紧急通知,要求该市选派20名应急队员连夜驰援石家庄市藁城区,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防疫工作。接到通知后,该市卫健委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市疾控中心迅速组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本领强的支援石家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队。

图为应急队出征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市疾控中心39名党员干部和县区疾控中心10多名同志纷纷交上了请战书。 与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由20名市疾控系统公共卫生岗位一线骨干力量组成的应急队选拔完毕。其中,市疾控中心16名,昌黎县疾控中心2名,卢龙县疾控中心1名,北戴河区疾控中心1名。在对20名应急队员进行个人安全防护知识、现场流行病学等紧急培训后,队员们简单收拾行囊,闻令出征。

图为应急队出征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这20名应急队员,有参加过省应急机动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的,也有市应急机动队队员,还有从事公共卫生岗位的经验非常丰富的人员。尤其是去年新冠疫情以来,市疾控中心全员进行了现场流行病学的培训,这些队员都具有丰富的现场流行病学工作经验和能力。”秦皇岛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介绍说,根据省里统一安排,应急队员主要从事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工作,把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尽可能摸清找准,迅速阻断疫情的传播扩散。

“作为市疾控系统的一员,我始终冲在疫情处理的最前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去石家庄,希望这些经验能够对疫情防控发挥作用。同时也借此机会多学习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支援石家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队员张少东说。


相关新闻:

“十三五” 秦皇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海港区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秦皇岛海港区城市道路再焕新颜

6月底具备重载试车条件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项目建设寒冬“不打

秦皇岛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成示范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