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1-09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6日晚8点,秦皇岛海港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对海港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面抓好各项疫情管控措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书记樊海涛、区长贠欣昇参加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海港区作为秦皇岛市主城区,必须牢牢抓好社区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网格长的作用,小区进出实行通行证制度,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要求居民戴口罩,出入口严格测温登记。要利用好“五级微信群”,对来秦返秦人员详细摸排,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畅通管理和沟通渠道。农村疫情防控同样重要,要压实责任,确保进村路口有人值守、登记、测温。党政机关是全区的指挥系统,要做好自我管控,严格管控快递邮件的接收,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凡外出必须报区委区政府批准,春节期间原则上在本地过年。各个企业和工地要做好往来人员的全面核酸检测,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会议还对商场、超市以及养老院、托儿所、景区景点等单位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全区范围内对来秦返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秦返秦人员以及国外返回人员。要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包括人的检测和物的检测。快递公司要做好消杀工作,快递人员要一周做一次核酸检测。会议还对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隔离点位设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会议要求,要认真排查所有存在进口物品的企业,建立报备机制;要加大对药店的管理,建立特殊药物的登记追踪机制;要尽快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全面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防护意识,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郝炜,区领导王利辉、苏文胜参加会议。(记者张重厚 、苑云鹏)

来源:今日海港区

相关新闻:

“十三五” 秦皇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海港区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秦皇岛海港区城市道路再焕新颜

6月底具备重载试车条件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项目建设寒冬“不打

秦皇岛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成示范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