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09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1月6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修订《秦皇岛市限制和禁止投资的产业目录(2016年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我国2020年发展成就,满怀信心展望了新一年的美好前景,金句不断、字字珠玑,有感动,有骄傲,有振奋,有期望,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不断增强奋斗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无穷勇气和磅礴力量,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好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忠于事业的“精诚”,保持攻坚克难的“气势”,展现拼搏竞进的“神采”,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系统部署,是指导新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今年及“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限制和禁止投资的产业目录(2016年版)》修订事宜。会议指出,《目录》正式实施以来,有效遏制了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产业对全市生态环境的影响,抑制了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对于推动秦皇岛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前,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也对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与时俱进对原《目录》进行调整,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也是满足秦皇岛市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十分必要、非常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修订后的产业目录,严把准入和淘汰两端,进一步细化明确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升级。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产业发展,努力在减少资源能耗、提高产品档次、做好工业设计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内涵,加快构建具有秦皇岛特色的“532”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我们还处于岁末年初的冲刺阶段,各方面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头绪很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文,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三五” 秦皇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海港区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秦皇岛海港区城市道路再焕新颜

6月底具备重载试车条件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项目建设寒冬“不打

秦皇岛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成示范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