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就业创业形势稳定

时间:2020-12-31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始终把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就业创业形势稳定。截至11月底,秦皇岛市城镇新增就业28.5万人,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25.5万人的111.7%,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省定目标4.5%以内的较低比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归零。

“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重点就业群体就业。通过实施 “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对全市10所高校4.6万名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面向退役士兵、失业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对接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5600个,完成选岗对接2600人,其中,退役士兵成功对接850人;加强农民工等人员就业工作,全市新增省级示范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5家,总数达到12家。

为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切实落实创业帮扶政策,完善创业配套服务,强化创业引领作用,使创业成为拉动就业的“新引擎”。实行“线上+线下”的创业贷款服务,2016年至2020年10月,全市累计发放贷款10.15亿元,贷款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扶持创业6718人,带动就业23241人,在政策支持、项目发展上跟进服务,取得显著成效;为帮助大学生创业,秦皇岛市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设,打造了集“证照办理+创业服务+小额贷款+园区入驻”为一体的秦皇岛市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先后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河北省示范性众创空间”;通过完善大学生创业园区、创业就业众创空间配套服务,实现创业园区间企业的社交和资源共享、业态互相补充、业务集约化发展。“十三五”期间,新认定26家创业园区,全市就业创业园区达到40家。

不仅要促进就业,还要实现高质量就业。“十三五”期间,秦皇岛市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向深入,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争创“河北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秦皇岛市在“1+N”分专业公共实训中心中新增“智慧旅游实训中心”,培养高素质旅游人才。IT实训中心、港口物流实训中心于2017年9月底建成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统筹推动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截至11月底,全市开展职业培训10万人次,其中,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7万人次,创业培训3万人次。

另外,秦皇岛市进一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工作,提高就业扶持政策落实精准度,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等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推进服务精准对接,全市公共职业介绍机构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500余场,成功介绍就业13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七中过街天桥正式开通

突破千万吨级秦港杂货公司年吞吐量创近6年来新高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打造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的“福地”

秦皇岛市召开科技明星选树活动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科协召开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