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骊洋地表水厂项目完工70%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陈艳坤、陈永存)今天,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骊洋地表水厂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这个项目共有12个单体建筑,11个已封顶,整个项目已完成70%。”抚宁区城管执法局项目办工作人员程磊说。

近年来,随着抚宁城区的发展,城区人口增加,用水量增大,地下水位下降,城区供水能力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为更好保护地下水资源,解决当前饮水民生问题,抚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投资1.98亿元建设抚宁区骊洋地表水厂工程。

项目选址抚宁区滨河东路与渤海大街交叉位置,于今年2月28日正式启动实施,占地面积约为91.15亩,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其中配水管网长度为8.22公里,近期建设规模为5万立方米/天,远期建设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

该水厂以桃林口水库作为供水水源,从引青管线2号洞取水引至城区水厂,再采取“预处理+机械混合+网格反应池+斜管沉淀池+后混凝池+V型滤池+消毒工艺”等一系列净水处理工艺,经过106项的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以求各种指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抚宁区城管执法局项目办主任吴昊介绍说,骊洋地表水厂项目建成投产后,抚宁区供水能力不足问题将会彻底解决,水质也将优于国家颁布的106项化验指标,满足全区居民生产和生活用水需求,进一步提高抚宁人民幸福指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