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力抓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露天焚烧秸秆、散煤复燃等污染物低空排放,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散煤复燃管控等工作,采用“人防”+“技防”等多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改善空气质量。

为遏制露天焚烧等问题高发频发态势,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市政府联合对相关县区进行约谈,市大气办就露天焚烧、散煤复燃频发等问题对空气质量排名连续靠后的5个乡镇进行约谈,提出整改要求。

与此同时,秦皇岛市强化考核奖惩机制,印发了《秦皇岛市秸秆露天焚烧和散煤复燃管控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每月对各县区火点、散煤复燃数量进行考核排名,对管控不力,火点、散煤复燃数量较多的,连续排在火点、散煤复燃数量前三名的县区,严格兑现奖惩,并对每个火点予以资金惩罚。《办法》实施以来,共核实确认火情115起,惩罚县区金额250万元,督促县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为防止春耕和秋收火情,今年以来,秦皇岛市采取“人防”+“技防”同时发力,加大巡查力度。针对春耕和秋收火情高发的实际情况,各县区定期开展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利用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及无人机飞检,加强与地面巡查人员的配合,对全市范围内“两高”沿线、国省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日夜巡查,发现违法行为高限处罚。

为了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各县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网格人员巡回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各乡镇及村循环广播等方式开展全覆盖集中宣传,提高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舆论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