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重要决策,听取和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次全会应出席区委委员37人,实际出席区委委员33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赵炳强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占胜就《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关于批准李勇等2名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高举旗帜强信念,政治引领不断强化。众志成城战疫情,联防联控成效显著。全力以赴抓项目,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围绕产业促转型,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统筹城乡优生态,环境面貌提档升级。情系民生增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夯实党建强基础,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全会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综合研判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山海关区“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

全会指出,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ー次全会、市委十ニ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坚持“一四五八”工作思路,即,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把握“四条新发展路径”,实施“五大板块”建设,推进“八项重点工作”,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山海关区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持续赋能,打造全省蓝色经济先行区和环渤海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全会指出,要把握“新发展路径”,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走好创新驱动之路,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科技实力和创新水平,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走好生态优先之路,让绿水青山所蕴含的生态价值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富民强区的金山银山,用生态底色擦亮发展成色。要走好共治共享之路,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发展更有人民温度、让幸福更有民生质感。要走好统筹协调之路,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全会指出,山海关资源禀赋独特,要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必须着眼“山海相依、关城一体”特色,统筹规划空间布局,着力实施中部古城核心区、东部临港创新发展区、南部滨海优化开发区、西部乡村旅游服务区、北部长城文化产业区“五大板块”建设,合理配置资源布局,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全会强调,要扎实推进“八项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坚持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打造社会发展新引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跨越式发展。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建设舒适宜居的高品质城区。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有效提升关城发展软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成平安稳定山海关。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力量,焕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奏曲”, 确保崇尚实干在关城蔚然成风、发展活力在关城竞相迸发,以实际行动交出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合格答卷。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往无前、接续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列席全会的有:非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非区委委员的区委有关部门、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垂直管理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临港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部分学校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山海关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山宣 、胡伟达、关清天)

来源:山海关宣传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