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科研项目荣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铎、付灵运)近日,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长尹福在主持的科研项目《关于推行分级诊疗改革策略研究与实践探索》荣获三等奖。

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是河北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其与河北省科技进步奖等次齐平,是河北省政府为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学者搭建的唯一官方省级科研平台。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每2年评选一次,由于条件严格、竞争激烈、获奖难度极大。今年,由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长尹福在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该奖项,实现了秦皇岛市市属单位社会科学省级奖励的零突破,极大地激励和带动了秦皇岛市乃至我省医疗行业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

该科研项目历时4年,通过大量的实证研究,明确了影响分级诊疗的主要因素,有的放矢地提出了推行分级诊疗的理论和方法,探索出了“依托糖尿病基层首席医师培养项目,以市级医院为支撑,以慢病为突破口,以强基层为原动力,以推行慢病精细化全过程管理”为思路的“急慢分治,慢性病先行;夯实基层,上下一体;柔性改革,多方共赢”的分级诊疗改革路径。该路径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卫健委精准主导下,由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尹福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实施。

该路径抓住了分级诊疗强基层、建机制、促健康的要义,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和社会团体发挥效能, 通过夯实基层诊疗水平,使分级诊疗改革得到强有力的推行,受到了慢性病患者和基层医务人员的欢迎,打消了社会各界对推行分级诊疗的疑虑,使健康中国发展理念得以贯彻落实。该项目形成了步子稳健、管理精细、可持续性强的特点,对我省推行分级诊疗改革提出了有推广价值的、有效可行的分级诊疗改革策略,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