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召开迎接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调度会议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6日,秦皇岛市召开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迎接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调度会议,对做好考核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对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考核情况,解读了《2020年河北省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方案》和《评分细则》。市科技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秦皇岛海关、市卫健委等承担考核任务的单位汇报了工作准备和存在问题情况。

张瑞书指出,质量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文明程度的重要表现,是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质量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省质量考核迎检工作,对照考核细则,系统总结质量工作,深入挖掘亮点经验,按照要求规范报送,市质强办要层层把关、层层负责,扎实做好质量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奋力开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建设新局面。

张瑞书强调,要把质量工作考核作为提升全市质量工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以考促进,优化举措,全面提升质量强市和标准化工作。要着力提升制造业、消费业、服务业、外贸业、农业等重点领域质量,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培育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标准领跑企业,推动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关键核心技术和专利转化为标准,实施标准化示范工程建设。要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形成既有一批影响力大的知名品牌引领,又有众多发展潜力强的全新品牌支撑的品牌发展格局。要加快建设质量公共服务平台,推广现代质量管理理念方法,推行管理体系认证,全面夯实质量基础建设。要加大质量安全问题整治力度,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过程监管机制,依法加强对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质量的全方位监管,筑牢质量监管保障。

张瑞书强调,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多行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顶层设计,做好沟通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强大合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