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人社局有效保障就业稳定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 )近日,笔者从秦皇岛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人社局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为抓手,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战略,不断健全完善组织协调、政策激励、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创业促进、就业援助等体系,积极有效地保持全市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秦皇岛市人社局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一法一办法”。共举办专题培训班、业务培训会、调研座谈会60余场次;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持续宣传“一法一办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就业典型;免费向社会各界发放“一法一办法”单行本、《人社政策100问》等宣传资料,广泛开展咨询服务。

在推动就业工作中,秦皇岛市人社局突出工作重点,促进城乡就业。立足于在发展中拓展就业空间,以“突破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发展,认真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和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三产服务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实现经济与就业的同步增长。着力抓好职业技能培训。把技能培训作为扩大就业的一把手工程,分类分层针对企业职工、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选定秦皇岛市秦皇岛技师学院等5家技工院校和34家实力较强的企业作为新型学徒制开展单位,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88家职业培训机构作为秦皇岛市职业技能提升定点培训机构,有效增强了培训能力,提高了培训就业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