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12月19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兴龙国际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0余位老人“抢先”体验了康复辅助器具,多功能的电动护理床、灵活多用的电动轮椅让老人感受到康复辅助器具带来的便利。以前需要花大价钱买来的康复辅助器具,如今也可以方便地租回家使用,还能享受到政府补贴。

据了解,秦皇岛市是全国首批13个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地区之一,经公开招投标,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中标成为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综合运营服务商,在秦皇岛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监督下,按照“中心辐射站点”的方式,统筹建设“1个租赁服务中心和10家租赁服务站点”,开展专业化、标准化租赁服务业务。

目前,秦皇岛市已经以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为服务中心,开放了5个服务站点,分别为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老人家购物中心、兴龙国际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北戴河雨花敬老助老服务中心,居民可就近选择社区租赁服务中心及部分服务站点,享受适合的租赁服务。后续5家租赁服务站点会陆续开放。

秦皇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勇刚介绍:“租赁业务进社区是一项民生工程,方便了社区居家老年人和伤残人员以租赁形式满足产品的需要,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和费用。活动开展以来,政府高度关注,以后将逐渐在各社区推广,让康复辅具以智能服务终端形式进驻各社区,服务当地老年人和伤残人员,这是一项创新业务。”

目前,推荐列入秦皇岛市首期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产品目录共有矫形器、个人移动辅助器具、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辅助器具、个人医疗辅助器具、家庭及其他场所使用的家具及其适配件5个大类52种产品,后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试点期间,具有秦皇岛市户籍的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伤病人员(持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将纳入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政府补贴范围。租赁《秦皇岛市2020年社区康复辅具租赁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可申请租赁服务补贴,补贴金额为辅具租赁服务价格的60%,每人每年享受的补贴金额不超过(含)12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