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乡土调”唱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好声音”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农村环境变化大,一点不比城里差…………农民生活有医保,住院看病有依靠,输液打针和吃药,门诊费用也给报…………”这几天,秦皇岛市抚宁区留守营镇张各前村村委会活动室内很热闹,村舞蹈队的成员们穿着鲜艳、统一的演出服,正在为村民送上快板节目————《五中全会精神放光彩》。

朗朗上口的快板书引得阵阵喝彩,舞蹈队队长潘淑琪很高兴。“这段时间,咱们舞蹈队的任务就是传唱全会精神,到各个村演出,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国家下一步的大政方针。”

这快板书是张各前村党支部书记郭树成编写的。“为了让村民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一直在琢磨,用什么样的形式比较好。”郭树成说,村里的舞蹈队一直很活跃,队员们会唱会跳,曾获得过市、区级各种奖励。因此,郭树成决定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村民生活相结合,写成对称、押韵的词句,用快板这种艺术表现形式传唱出来。

“国家的政策一定要了解,跟咱生活息息相关。”郭树成说,这几年国家提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正是了解到这一政策,村里经过申请,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一笔专项资金支持,在村头建了一座房子。“这房子是咱村委会的固定资产,出租的租金就是村集体收入。你看,一定要多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跟咱们生活息息相关。”

为了写快板书,郭树成放弃了每天早上一个小时的晨练,用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跟农村有关的内容摘出来,改写成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再让舞蹈队结合动作表现出来,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作品。

村民刘女士告诉笔者:“我们也很想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但自己读文件,学起来不太容易理解,咱村舞蹈队结合身边的事例这么一说,就容易明白多了。”刘女士说,希望这种接地气的传唱能更多一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