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4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行政审批局对秦皇岛市今年开展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诚信秦皇岛建设,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总体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统筹抓好信用制度建设、数据归集、平台建设、联合奖惩、应用服务、信用监管等各项工作,全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在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中,秦皇岛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为90名,较去年年初上升145名,已经连续12个月保持在全国100名以内,在省内排名由最后一名提升到前三名。

信用信息归集数量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加大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力度,建立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市自来水公司等业务系统进行接口对接,逐步形成信用信息自动化实时报送机制。截至目前,已归集医保、社保、公积金、市场、民政、自来水等部门数据量3500余万条,夯实了信用信息数据支撑。

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初显成效。今年1月,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法院率先在全省全面执行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并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系统在重点领域实现从发起——响应——反馈自动化联合惩戒。联合奖惩系统与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平台对接,依法依规对失信被执行人等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实施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工程建设项目等惩戒措施。截至目前,共执行信用核查1700余次,执行联合惩戒措施200余次。

信用承诺制度全面推广。今年3月份,市行政审批局印发《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信用承诺标准,拓展了信用承诺应用范围,梳理信用承诺政务服务事项等,通过此举,秦皇岛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城市。截至目前,“信用秦皇岛”网站共向社会公开信用承诺书8万余份,通过信用承诺逐步实现了从要求市场主体讲信用,到市场主体自觉讲信用的转变。

信易贷工作有序推进。今年4月份,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秦皇岛银保监局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秦皇岛站)”落地,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入驻“信易贷”平台发布金融产品,引导信用良好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入驻平台发布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入驻平台,发布金融产品36款;入驻中小微企业41家,发布融资需求4150万元,成功授信2800余万元,实现了“以信获贷、以贷促信”的良性循环。

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成效显著。市行政审批局在“信用秦皇岛”网站开通信用修复专栏,明确专人负责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审核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方面免予失信惩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共为行政处罚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2171次,激发了失信主体守信意愿,保障了失信主体的合法权益。(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