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消费扶贫交易额达8.21亿元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引玉)12月19日,笔者来到众大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干净整洁的食用油罐整齐排列,现代化的生产线高效运行。“咱们这里山清水秀,气候独特,非常适合花生生长,质量上乘。”企业负责人谢德印说,依托当地的优质山地花生资源,目前公司生产的“青龙源”食用油已成功进入河北、北京、天津、辽宁等地市场,并凭借纯正的口感受到消费者欢迎。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秦皇岛市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为原则,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政府市场“两只手”齐发力,线上线下“同步走”拓渠道,以消费扶贫带动产业发展,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今年以来,青龙先后制定出台了《青龙满族自治县2020年消费扶贫决战决胜实施方案》《消费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等政策文件,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工作落实,为消费扶贫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9月5日,在“阿里巴巴9.5公益周”活动中,淘宝主播薇娅为“青龙沙沟黄金栗”直播带货,市场价值135万元的“青龙沙沟黄金栗”在10多秒内被一扫而光。“截至目前,依托肆肆贰离岸孵化器,我们共帮助县内扶贫带贫龙头企业直接销售青龙农副产品2500余万元,累计直接为贫困地区群众增收300余万元,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近2000人。”市人社局驻沙沟村扶贫工作组组员唐博书告诉记者。

线上依托淘宝、超级村长等电商平台建立青龙特色馆,线下依托青龙服务中心资源渠道,为企业、合作社、贫困村及贫困户的农特产品搭建销售桥梁,开展“青龙农产品万里行”活动,通过开设进驻实体店铺、展销推广、收购存储等方式宣传销售青龙农产品,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入股贫困户增收。2016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平台,共销售农产品8922.91万元,其中仅2020年就销售农产品1519.09万元。

与此同时,秦皇岛市联合多方力量,创新营销模式,积极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开展龙头企业订销,强化农业产业链对农民致富增收、解决部分就业问题的有益作用;开展电商营销,拓宽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路径;开展政府采购帮销,建立长期稳固的销售渠道;开展商场超市直销,加强本地农产品销售,营造浓厚的消费助农氛围;开展乡村旅游带销,依托线下扶贫馆进行休闲旅游体验,加强本地农产品展销宣传;开展社会力量助销,扩大助农群体及受益帮扶范围,增强消费扶贫力度。此外,秦皇岛市积极组织有关企业参加扶贫产品认定,目前有28家企业、175个产品进驻扶贫网络平台,通过政府采购实现稳定销售,线上线下销售扶贫农产品总额6.85亿元。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农校对接消费扶贫现场会暨2020年线上采购(第二阶段)启动会议上,青龙与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宁悦发、融兴顺诚、亿立达农业食品、兴泽华、天宏佳业5家北京企业签订了8000万元的农副产品预采购订单,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京粮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线下消费扶贫展馆合作协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消费扶贫交易额已达8.2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