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联席会议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11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联席会议。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以伟大的劳动创造为推进秦皇岛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落实情况和工会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能大赛、支持推进“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等议题。

张瑞书对市总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秦皇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张瑞书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职工投身到“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建设中来。要聚焦发展大局,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力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积极配合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做实服务载体、做优服务链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持续推进工会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张瑞书强调,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政府联系职工群众、倾听职工呼声的重要渠道,也是工会实现源头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的重要途径。对于会上研究确定的事项,要进行责任分解、挂账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增进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