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张瑞书监誓并讲话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秦皇岛市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午9时,仪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重领誓,2018年7月以来市政府任命的125名国家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列队站立,依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张瑞书作讲话。他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宪法宣誓,字字千钧,希望大家铭记誓词、践行承诺,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全力冲刺“十三五”,谋划布局“十四五”,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瑞书从对党忠诚、依法行政、担当作为、心系民生、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做讲政治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秦皇岛防线。要做懂法度的规矩人,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树牢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坚持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做干实事的带头人,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领导干部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更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守纪律的干净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副市长冯志永、廉茹艳、杨铁林等参加宣誓仪式。(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