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八次会议,研究西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会议指出,西港片区作为秦皇岛港转型升级的重要承载地,做好片区开发建设意义重大。希望河港集团坚持基础设施先行、产业发展优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理安排开发时序,创新开发建设模式,加快推进西港片区起步区建设,全力打造可持续开发、高质量发展的竞争新优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与河港集团进行沟通对接,全力支持河港集团自主推进西港片区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片区及周边区域城市功能承载的完善丰富、区域环境形象的改善提升,努力把城市颜值涨上去、将城市品质提上去。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海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和山海关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20-2035年)》。会议指出,山海关历史悠久、文物荟萃,有着秦皇岛市标志性的、不可复制的、世界性意义的历史文化资源。编制好、落实好相关规划,对于保护山海关历史文化资源,延续历史传统格局和风貌,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山海关区要抢抓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的难得机遇,进一步落实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相关要求,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同时,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沿海地带、浅山片区、古城及周边区域的面貌改造提升,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旧貌换新颜。

会议研究了原市政府地块更新研究及城市设计。会议强调,该地块是秦皇岛市传统中心地带,区域位置十分优越。要坚持开门搞规划的理念,充分听取和吸纳各界意见建议,对规划方案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完善。要严格遵循深化后的规划设计要求,特别注重公共服务功能的完善提升,结合周边的医院、商业综合体、学校等布局情况,统筹推进地块开发建设工作,确保打造成为秦皇岛城市更新的样板示范工程。

会议原则通过了抚宁区黄金庄村棚户区改造返迁安置房项目规划方案。会议强调,抚宁区作为秦皇岛市最年轻的城市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城区形象面貌得到了全面提升,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着力在增强城区功能、提升基础承载、扮靓形象风貌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具有山水郦城特色的城市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丁伟、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