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0-11-2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0个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3个地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截至10月底,秦皇岛市10个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3个地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旅游旺季13条主要入海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加快工业、农业、生活等各类污染源整治和水生态系统整治,统筹饮用水源、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河流湖库、地下水、近岸海域、纳污坑塘等8类水体治理,推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作为旅游胜地,秦皇岛市十分重视旅游旺季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为此,该市生态环境、水务、城管执法、海洋渔业等职能部门协调联动,逐河梳理入海河流水质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治理措施,保障13条主要入海河流旅游旺季水质提升至Ⅲ类。

据介绍,该市建了4个物资储备库,累计投资约10亿元,实施戴河下游生态修复工程等综合治理工程,有效降低氮、磷污染物入河总量。

在日常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中,该市把河湖长制作为主要抓手,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2083名,要求市级河湖长每月巡河湖1次、县级每半月1次、乡级每周1次、村级每天1次。实现了每米河道都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该市还通过无人机飞检与人力排查相结合方式,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督导重点排污单位全部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并联网,持续深化涉水“十小”及“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在工业废水污染隐患排查和“碧水2020”专项行动中,该市共排查企业416家,发现问题37个,其中立行立改33个,立案处罚4个。

不让污水直排入海入河,污水全部流入污水处理厂,该市如何提升污水处理效果?据介绍,该市始终重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管网改扩建工作,加快城区老旧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有效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今年实施了第一、第四污水处理厂中水北调工程和城区污水北调工程,解决了第四污水处理厂常年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存在出水安全隐患问题,保障了城区污水处理效果。

经过全市共同努力,该市20家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主要污染物指标均达到相关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要求,其中,4家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召开“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

海港区:“湿法”+“硬化”防治扬尘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合作建设签约

中铁山桥让瑞典“金桥”焕发新生机

秦皇岛科技创新专班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