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时间:2020-11-09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6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任务情况。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秦皇岛市实际,统揽市域全局,着眼长远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十四五”期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情况的汇报。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与会部门分别围绕“十四五”期间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十四五”期间拟实施的项目等事项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秦皇岛市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科学确定全市未来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既符合中央和省要求,又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会议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认真归纳总结“十三五”的工作成效和成功经验,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标体系。要加强对环境形势的分析研判,聚焦国家战略、省级规划,结合秦皇岛市发展定位,坚持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编制出引领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纲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重大项目和注重改善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推动规划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围绕促进城乡联动一体发展,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规划、统筹布局、同步实施,切实提高城乡统筹发展的承载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冯志永、廉茹艳、杨铁林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姜经济”让农民家门口致富

车在画中游

黄骅港至河北陆港铁路专用线开通

秦皇岛市农信社评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牌客户

秦皇岛经开区持续加大体育教育投入力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