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海港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0-10-30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公交站排队的多了,车上让座的多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多了。”“农贸市场大提升,购物环境越来越好了。”“道路修整了,出行环境改善了。”…………秦皇岛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文明之风劲吹、文明之花绽放,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海港区作为秦皇岛市的主城区,在持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福祉,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新刷的墙面,干净的楼道,小区焕然一新…………近日,海港区文明里社区老住户赵坤香心情特别好,因为“创城”让老旧小区有了巨大的变化。过去,这个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房子破旧不堪,而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今年以来,海港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截至9月底,已完成改造小区26个,正在施工的小区26个。此外,海港区共维修主次干道破损点位6420处,更新维修人行道1.81万平方米、盲道510平方米、沥青路面6100平方米、混凝土路面750平方米及路缘石、路边石、树缘石1520延长米,更换各种型号井箅子290套,井周边修复340处,路面砂浆抹灰修复80平方米,冷补料修补26平方米。

在城区内,一个个新建标准化水冲公共厕所逐渐落成,外观精美、功能齐全的新公厕为群众提供了便利。为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今年以来,海港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截至9月底,已完成14座主体建设,正在完善内部装饰,3座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同时,海港区还同步推进新建旅游厕所建设和农村公厕验收工作。

市场是百姓日常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其环境优劣直接关系百姓生活品质。今年以来,海港区把升级改造市场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现已改造完成百姓市场、公富庄市场、港城市场,燕海里市场正在进行电力改造。

此外,海港区还通过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文明餐桌、公筷行动”等重点行业创建,倡导行业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组织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领域召开创建培训会,通过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出实招制止餐饮浪费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卢龙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监督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北戴河区近一成居民成为注册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