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30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暨清洁取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冬季清洁取暖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和清洁取暖有关工作。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清洁取暖工作,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环境工程和民心实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心决心,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确保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的易发期、频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提高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能力,加强气象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全面加快工业企业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电厂深度治理,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要加强重型柴油货车治理,严控油品质量,加快重点道路项目建设,全面做好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要强化扬尘面源污染治理,抓好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扬尘以及秸秆垃圾焚烧的精细化管理,特别是针对露天焚烧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保严格落实到位,全面提高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清洁取暖工作,既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和热电联产改造工程进度,确保按期投入使用。要强化散煤运输、仓储、销售等各环节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散煤整治管控力度。要做好气、电、洁净煤和生物质等能源供应工作,满足群众采暖需求。要做好取暖设备管网的维修维护,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应急保障,为群众温暖过冬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部门各县区各企业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加强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出实招制止餐饮浪费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卢龙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监督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北戴河区近一成居民成为注册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