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校企共赢!河北秦皇岛开展“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0-08-1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促进校企共赢发展

秦皇岛市“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拉开序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楠 )“感谢校地合作团各位专家的到来,非常荣幸我们企业能成为市‘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的第一站,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下,能使我们企业冲破疫情阴霾,走上科技创新驱动的新路。”昌黎川港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德凯面带微笑,热情地欢迎前来公司开展帮扶活动的专家。

7月31日,秦皇岛市“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校地合作团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学院5名专家团员,来到昌黎川港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川港公司的生产规模、产值产量、工艺流程、技术需求等基本情况,实地参观了公司的车间厂房,并就川港公司机械项目和校企共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

专家们表示,校地合作服务团积极响应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校地合作、双赢发展”的理念,针对川港公司的企业特点,找到合作切入点,让相关专业的学生以双向选择的方式进入企业进行实习,这不仅将高校的高科技人才、技术输入到企业中去,而且通过实践也对学生们的学术研究、未来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是一件互利双赢的好事情。

活动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学院与川港公司还达成了合作意向。“公司的专业汽车改装智能化编程这一块一直想更新换代,苦于没有专业人才进行指导和攻关,这回好了,有了学院的高材生,相信我们在技术方面一定会有所突破。”田德凯说。

“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是促进秦皇岛市“三创四建”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在前期征集了全市企业、农村的需求,组织了14个专家团、1000余名各领域专家人才,采取“基层点餐、专家接单”的方式,精准帮扶有需要的企业和农村。“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才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速我市优秀人才、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解决在复产和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贡献。”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蒋成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