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税务财政部门推出多种服务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

时间:2020-08-11 2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 )今年,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企业发展,秦皇岛市税务、财政部门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了多种服务产品,帮助解决资金不足、融资难等问题,使企业成功渡过难关、焕发活力。截至6月底,在秦皇岛税务部门的推荐下,全市1687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服务,在银行获得了无抵押贷款,总计17.96亿元。秦皇岛市财政部门在全省首创粮食产业共保金信用贷款措施,目前对秦皇岛市5家粮油购销企业完成了增信贷款发放,累计发放共保金对应贷款33000万元;全省首创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成功帮助双合盛公司申请到1700万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秦皇岛市丰利刃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不到50人的公司,没有土地、房产等抵押物,最近通过线上方式,获得了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的一笔低利息、无手续费的百万元贷款,这都得益于秦皇岛税务部门与银行创新推出的“银税互动”系列服务产品。
     “银税互动”是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由税务部门、银监会派出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协商、共享区域内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的模型,为纳税信用等级M级以上的守信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银税互动”正是通过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从而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秦皇岛惠三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的销售企业。疫情下,餐饮业和部分超市的暂停营业,让这家小微企业销量大幅减少,一度面临业务停滞和资金短缺难题。
      “我们主要从事粮油批发供应饭店和超市,产品滞销大量占用了公司资金,现金流特别紧张。”企业财务负责人马铁龙告诉笔者。
      纳税服务联络员了解企业难题后,秦皇岛税务部门向马铁龙推荐了“银税互动”服务,企业成功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税务部门已与全市多家银行机构建立了“银税互动”合作关系,创新融资产品“税易融”“税易贷”“优贷通”“税务贷”“云税贷”等不断涌现,覆盖范围也从市级银行扩大到村镇银行。并且,大部分产品实现了线上办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贷款申请及用款,体验“秒申”“秒批”“秒到”“秒用”的全流程服务。
      税务部门的“银税互动”服务产品解决了融资难,受到企业欢迎。财政部门推出的多种服务新模式,产生积极效应,成功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今年,为积极激发市场主体,秦皇岛市财政部门谋划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母基金和总规模10亿元的氢毅基金,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电子商务、康养等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强银政企合作,积极拓宽秦皇岛市上市挂牌企业融资渠道,与秦皇岛银行合作为两家企业办理了共计1000万元的“上市挂牌企业信用贷款”(上市贷)业务。
      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对粮油食品行业以及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金融风险化解能力,完成了5600万元粮食产业共保金的归集,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合作对5家参与企业按照缴存保证金数额采取相应放大倍数,完成了增信贷款发放,累计发放共保金对应贷款33000万元。这项举措为全省首创。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健康发展,设立的短期垫资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企业到期贷款办理还贷、续贷业务。今年以来,已为33家企业办理了到期贷款的续贷手续,循环使用应急转贷资金4.25亿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2020年2月20日起办理应急转贷业务的企业免于收取利息,对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19日期间办理完成应急转贷业务的企业,已收取的利息全额退回,目前累计免收、退回利息162081.89元。为进一步加大惠企力度,将免收应急转贷利息期限由2020年6月30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解决企业因无实物抵押等情况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秦皇岛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财信资产管理中心与秦皇岛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完成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申请的1700万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发放。这项举措为全省首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