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七大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6-28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王坤、孙学丽)为纪念建党99周年,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将6月份定为“党建攻坚月”,6月初至“七一”前,通过组织开展以“攻坚三十天,喜迎红七月”为主题的7个系列活动,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攻坚大干三十天”的新担当新作为迎接“七一”,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党建工作“大会诊”,问题短板“找一找”。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在全区10个乡镇、363个农村党组织中开展为期10天的“党建工作‘大会诊’,互查互评促提升”行动。通过明确15大项63小项检查内容,逐乡镇逐村“地毯式”排查,“放大镜式”查摆,“解剖麻雀式”分析,“集中全力式”攻坚,学习先进经验,反思自身差距,营造基层党建工作“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目前已查摆问题33个,均建立了整改台账。

驻村干部“擂台赛”,亮点成绩“晒一晒”。将20个驻村干部所在村划分南、北、中三个片区,6月中旬组织20名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党建工作“擂台赛”,通过灵活采用“微党课”、“微小品”、PPT汇报等多种形式,“晒”阵地建设、“亮”特色成绩,展示驻村以来第一书记建强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红匠讲师“草根团”,深入一线“讲一讲”。在全区遴选10名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组建“红匠”讲师团,于6月中下旬围绕先进理念、特色做法等深入各乡镇巡回宣讲,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用“方言土语”讲好典型故事,将新时代新思想“讲”进党员干部群众心窝。在区党群活动中心成立“红匠讲师团”工作室,作为“红匠”讲师备课答疑、以老带新的基地。

践行家风“促党风”,家书家风“读一读”。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好家风、清党风内容有机结合,在6月中下旬开展“正家风·促党风”诵读家训家规家书主题活动,通过从身边故事说起、从日常琐事做起、从司空见惯的陋习改起,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良好家训家风,通过家家有个好家风、

家家培育文明人促清正党风、政风和良好社会风气。

共建单位“齐发力”,大事难事“议一议”。以“三联一促”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等为内容,于6月底前组织“大党委”“大工委”与共建单位开展一次共建活动,推发《活动简报》,有效凝聚共建单位议事办事群力,破解区域内社会性、全局性等难点问题。

党建堡垒“红因子”,包联单位“帮一帮”。“七一”前,29个后进村包联单位在所驻村开展一次“迎七一”主题活动,通过“讲党课、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干部活力。

强化党性“促发展”,优秀书记“谈一谈”。“七一”当天,组织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区直单位、“两新”组织等各个领域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召开一次“颂党情、践初心、促发展”座谈会,通过与会人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认识体会等方式,激励优秀党组织书记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强党性、谋发展、助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山海关区全力抓项目稳企业保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