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供给侧发力打通服务堵点

时间:2020-06-15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妥了,一站式服务很贴心,很方便,非常感谢!”5月20日下午,在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刚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刘先生激动地对公证人员说。这是该公证处推行房屋继承公证延伸代办服务以来正式发放的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

前不久,刘先生向市第一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其父亲遗留房屋的继承公证。在办理公证前,刘先生经多方打听得知,办理继承公证后还需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后续业务才能领到不动产权证,并且去一次办不下来,排队等候时间还很长。当得知市第一公证处可以免费提供代办产权登记服务后,刘先生便来到该公证处咨询办理。“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签署了委托书,没想到公证处真的将不动产权证书办下来了。”刘先生说。

为满足社会各界对便捷、优质、高效公证服务的需求,市第一公证处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公证服务供给侧改革,加速转变服务理念,推动公证工作向综合性公证法律服务转变。在与产权登记部门、契税部门沟通的基础上,他们推出了免费代办产权登记服务。当事人在办理房屋继承公证时,只要签署一份委托书,委托公证处工作人员为其代办产权转移登记,就可以在公证处直接领取不动产权证。过去当事人需要一步步“过关斩将”才能完成的各个程序,如今在公证处“一站式”就能完成。

开具证明难是当事人申办公证的堵点,公证处“坐等办证”也一直为社会所诟病。为解决这一难题,公证处成立了外调核实团队,专门负责公证受理后当事人婚姻状况、家庭关系等调查核实工作,主动走访秦皇岛市部分公司档案保管部门,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港务集团等单位,建立良好业务关系。市第一公证处主任冯秀春说:“只要档案在以上单位保管的,当事人在申办公证时,只需签署一份委托书,我们公证处外调人员将前往调查收集相关家庭人员信息,既让当事人少跑路,又提高了办证效率,同时,证据真实性也得到充分保障。”(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