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考评组来秦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15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9日至30日,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考评组组长程晓辉带队来秦皇岛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30日上午,秦皇岛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工作汇报会,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

在秦期间,考评组一行先后赴海港区、卢龙县等地,实地查看军民融合企业、爱国拥军联合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民共建点、基层部队、军休所、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对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程晓辉对秦皇岛双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军队领导体制改革,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后开展的第一次全国双拥命名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秦皇岛党政军民高度重视,沟通渠道畅通,双拥氛围浓厚,希望秦皇岛市进一步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考评内容和要求,以考促评,以评促建,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张瑞书说,近年来,秦皇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高标准完善机构、高质量推进落实,全力推进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强军兴军事业,在拥军支前中充分发挥双拥作用;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优待政策,在优抚安置中不断提高双拥水平;创新载体形式,在广泛宣传中切实浓厚双拥氛围;促进双向互动,在军民共建中进一步巩固双拥基础。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地双方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按照国家和省双拥领导工作小组的要求,紧盯难点找方法,紧盯弱点补短板,紧盯热点求突破,持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拥工作成果,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全面开创秦皇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委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太富汇报了驻秦部队拥政爱民情况。他说,驻秦部队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投身服务驻地人民,支援地方建设,助力脱贫攻坚,遂行急难任务,形成了拥政爱民的强大合力。接下来,驻秦部队将与各级党委、政府一道,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使秦皇岛双拥之城更美、鱼水之情更深。

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