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06-15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迎接第13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秦皇岛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青龙满族自治县档案馆等单位围绕今年档案日主题及档案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国家档案局的宣传工作要点,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配合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宣传,市档案馆联合青龙档案馆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满乡处处花盛开”网上展示活动,通过文字、照片、数据展示青龙满族自治县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产业及政策保障等方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部分成果,同时也展示了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与贡献。

6月中下旬,市档案馆将同市旅游文广局、市文联在市文化广场共同举办抗击疫情优秀美术作品展。届时将展出宋鸿筠、崔福庆、井庆昂等名家及后起之秀的200幅作品。同时,市档案馆邀请媒体记者、兴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自媒体在国际档案日走进档案馆,从群众兴趣点、关注点出发,以媒体人的角度全面介绍档案馆的功能、档案工作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档案人的工作日常、群众利用档案的方式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真实记录全市广泛参与、共同应对这一突发事件的全过程,为今后研究、宣传、教育、决策等提供依据,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自3月份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发出通知、公告,征集各单位、团体、企业及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档案资料。截至目前,已经征集到各类档案资料线索100余条。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市档案馆集中将文艺研究所、援鄂医生程沛、非遗传承人王爱民等单位和个人捐赠的《全市文艺作品选》、武汉机场纪念登机牌、抗疫证书、医护人员与武汉当地工作人员共同签名的防护服、沙土画作《镇守》和题壁七律征集进市档案馆,永久珍藏,并以此提升大家的档案意识,带动更多的群体与个人捐赠抗击疫情档案。(记者孙雪梅)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