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对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

时间:2020-06-15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全市1350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深挖群众的痛点、难点,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推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512个。

巡什么、怎么巡、问题如何解决?针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三问”,该市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把惠农补贴、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等易于侵害群众利益的领域,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捞取好处等问题作为“靶子”,着力实施精确打击。

“全市下辖7个县(区),2268个村(社区),情况差别很大。开展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要摸清底数,分出类型,因地施策。”市巡察办主任焦鹏利说,群众对身边的腐败问题感触最深,也最深恶痛绝,巡察利剑要直插基层,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

昌黎县综合评估信访量、越级上访、重复上访的数量,将巡察村按照好、中、差三类排位,抽取相应的力量组成巡察组开展巡察;青龙满族自治县紧盯扶贫领域,根据各村收入多少、贫困程度来分类,梳理出其中的贫困村,开展了困难群众社会兜底保障工作专项巡察。

此外,该市各县(区)巡察机构与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问题线索快交快查快处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去年10月,卢龙县巡察组进驻刘家营乡鹿尾山村,发现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某因酒后打架致人轻微伤害,造成恶劣影响,将问题线索迅速移交该县纪委监委。该县纪委监委对该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处,王某的违纪事实很快就被查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截至目前,该市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已覆盖全市村(社区)的59.5%,共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7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1人。通过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促进了基层矛盾化解,重复举报、多头举报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基层信访量明显下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