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20年秦皇岛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暨食品药品安全工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2020年秦皇岛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细微处着手、在监管上发力,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添砖加瓦,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传达了省政府食安委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省对秦皇岛市、市对各县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昌黎县、北戴河区和市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

张瑞书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之一,不仅直接关系广大市民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关乎城市的形象,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工作还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瑞书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全过程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抓好种养、加工、运输、消费各个环节,织密织好全过程监管网络,确保风险整体可控。全覆盖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持严管重罚,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诚信企业保驾护航、让违法企业付出代价。全方位保障旅游旺季食品安全,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食品物资供应和社会面监管,确保广大中外游客饮食安全。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坚持共治共建共享,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法规和科普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群防群控格局。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实施食品品牌战略,把握食品新兴业态,全力推动秦皇岛市食品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发展。

张瑞书最后强调,要以实施第二个“食药安全、诚信港城”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思路办法,强化推进举措,严格督查考评,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绿色、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会议还印发了《秦皇岛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增补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的通知》。(记者薛飞、 史娜)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