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张瑞书就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就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秦皇岛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社会稳。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部署和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效果导向,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秦皇岛聚贤人才市场、军创园区、化工行业实训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劳动力市场企业岗位需求、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张瑞书对秦皇岛市今年以来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关键之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周密部署、勇于创新、系统谋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瑞书强调,要系统梳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切实将政策措施化、措施具体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保障企业平稳发展,推动更多岗位实现就业,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秦皇岛市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要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施校企地三方联动,扩大就业机会,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水平。要扩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公益岗位招募规模,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实现就业、再就业。要坚持“抓创业就是促就业”,全面落实鼓励人才创业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扶持平台作用,支持更多有能力的人才在秦创新创业。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方案,强化服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政策促进就业,以产业拉动就业,以创业引领就业,以服务稳定就业,齐心协力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