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发区政务“在线办理”率达到100%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发挥了“窗口、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达到9.26亿元,同比增长50%;外贸出口总额7.61亿美元,同比增长5.2%;外贸进口总额5.46亿美元,同比增长53.3%。

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动企业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行“一趟清”“不见面”“极简审批”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目前,区内22家部门在河北政务网上网事项共394项,网上申报“在线办理”率达到100%。只进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扇门”可办理事项356项,“一次办”事项317项,进驻事项中“一窗分类受理”事项333项,一窗分类受理率93.5%。

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编制网上操作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进行事项网上申报,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网上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31件,线下预约办理事项766件,解答电话咨询2553人次。同时,实现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持续开展“证照分离”改革。结合开发区实际,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对115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实施改革,特别是实行了小餐饮登记改为小餐饮备案等创新改革措施,大幅度压缩了审批时限,缩短了企业从登记到营业的时间。截至今年3月底,共办理改革事项90项。

政务服务大厅提前帮助群众整理资料,加快窗口受理速度,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开设绿色通道。今年一季度,导办咨询人员累计审阅材料、指导填表3000余份,累计受理各类咨询6000余次,提供绿色通道全程领办服务44次,服务企业20余次,发放不动产综合受理业务和设立企业办理流程资料1000余份。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菊丽介绍:“开发区将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持续简化审批手续、环节,压缩办结时间,进一步优化区内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宏宇)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