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多彩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2日上午9点,秦皇岛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市文化广场开幕,一批颇具秦皇岛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

活动现场,声势浩大的舞龙舞狮、韵味独特的西河大鼓等非遗展演项目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非遗展览展出秦皇岛市优秀非遗项目以及非遗衍生品、文创产品。非遗展销更是拉近了大家和非遗文化的距离,玻璃画、贝雕、葫芦雕刻、纯银手作、皮雕等非遗项目通过传承人的现场演示,展示出各具特色的传统手工技艺。

美食品鉴展台前更是人头攒动,百味饺子、华昆熟食、山海关桃罐头、昌黎粉条、宋氏御香鸡等美食吸引不少人现场品尝,不仅拓宽了秦皇岛市非遗文化产品销售,也让市民在体验购买中了解、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同时,传统中医揉腹捏脊疗法、潘氏针灸术等义诊台前也有市民驻足体验咨询。

本次活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以传统医药和餐饮类非遗项目为重点,结合秦皇岛地方特色,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展览、展销、中医坐诊等于一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宣传展示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秦皇岛市第六批市级非遗项目的现场评审工作,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了九位非遗专家对新申报市级非遗名录的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各位专家参观了所有的参评项目,并与传承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以助力秦皇岛市非遗项目可持续发展。(通讯员王海音 记者郭娜)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