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1日上午,秦皇岛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宣读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秦皇岛建设,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向好;深化公安改革创新,探索建设了智慧公安发展模式;纵深推进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落实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扎实做好宗教和反邪教工作,深化反恐防暴斗争,全力捍卫政治安全。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亮剑2020”“港城利剑”严打整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打击犯罪、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三位一体”的执法理念,保持对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经济领域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解决矛盾问题,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健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公共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在公安工作体系现代化、公安支撑手段智能化、公安执法活动规范化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建设,坚决整治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全方位、全领域、全时空增强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建立健全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加大对公安机关的保障和支持力度,不断增强维护稳定的基层支撑力和源头管控力。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严密警纪警规警律,加快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重视加强公安干部培养和选配,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民警、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刘辰彦、郝占敏、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出席会议。(石伟)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